男人獨自一人住,養著一條忠誠的老狗。



老狗總是會對樓上跳下來的貓咪以及們前掃地的義工汪汪叫。他對主人的保護與捍衛,就像擁護一個國王或是守候一個愛人。





男人總是外食,除了居住在夜市附近佔了地利之外,方便快速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前面是中興百貨、台安醫院,後面是頂好夜市、SOGO商圈,舉凡王記府城、漢堡王、麥當勞、阿財鍋貼、謝老三滷味、永和豆漿、金園排骨、港式燒臘、貝里尼等,還不說新開的微風廣場以及鄰近的兩家7-11、全家便利店以及萊爾富。



男人對於狩獵美食總是樂此不疲,金牛座的本能,總是會很得意地推薦你各式各樣的美食資訊及新品情報,包括御便當、國民便當、中華便當、定便當都在他的資訊蒐集比較範圍內。





金牛座男人突然開始想下廚。在某一個晚上,他突然宣布:「我要學燉肉!」看見我敷衍的回答,他正經起來:「我要學燉肉,這樣就可以吃一個禮拜的燉肉!」果然還是肉食主義。



接下來的日子,他開始拉著我很認真地採買廚房用品;倒也不難,反正什麼都沒有,都買就是了。鍋子、鹽巴、米、醬油、米酒、還有在家樂福冰櫃前研究了老半天的豬肉….嚇!老饕要下廚了!這是可真不得了,就看他握著一把不怎麼利的刀外加一把剪刀,死命地跟大得驚人的87元特價豬肉奮戰…估計是花了不到四十分鐘,就只剩慢火久燉的動作了,男人累得像打完世界大戰,呼隆一聲便睡著了。





隔天下班,接到男人的電話,邀請我去吃飯。生平第一次,他自己準備的晚餐:燙青菜、泡菜(韓國人做的)外加燉肉淋白飯還有一鍋金針排骨湯,背景音樂是CNN的高頻快嘴女主播。

大概是晚餐太過於好吃的緣故,頭一次不那麼討厭CNN高頻快嘴女主播。



心滿意足地咬著燉得軟Q的滷肉,笑著,飽嗝。男人微笑著溫柔又體貼地對我說:「嗯!青菜算你4元,豬肉算你20元就好了!」



後記:還好男人只說說而已,沒跟我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