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高中一群死黨窩在一個陽光充滿的STARBCKS玻璃窗後喝咖啡聊是非的時候



六年級的某些女生已經以他驚人的耐力與毅力 站上了世界的舞台



上週六在前往7-11採買奮起湖美味便當的同時



冰天空興味盎然地說著關於前一天晚上他在天下雜誌看到的報導



「我們這一代,精英的很精英,混的也很混。」他一開始就說了這句結論。



「知道嗎?跟我們同年齡的人,有人已經唸完哈佛,被麥肯錫聘為顧問了!」



「他高中就跳級考上台大法律,大學畢業那年拿下當次律師跟司法官考試的榜首。」



王凱玲。我立刻想到我高中同班同學,那個高一暑假就去考托福,那個在我們還不知道托福是什麼東西的時候,就考了托福660分的人。



我馬上衝到7-11的雜誌區,看著凱玲的照片及報導。



凱玲在哈佛研究所畢業之前就被麥肯錫聘為顧問;時空移轉到慕尼黑,凱玲正以流利的德文,跟德國的企業家們解說成本分析曲線。





那個在同一間教室待了兩年的同學啊。我依稀記得他的學號是47號。

老是在說時間不夠用,老是覺得在追趕什麼似的一個人。



印象中,英文老師上課要跟他道歉,請她委屈一點,聽這麼簡單的東西。



印象中,跳級上台大後天天幫我們打掃教室的她,每天都是精神抖擻。



「凱玲以後要出國唸書嗎?」「會想要。」



「會打算待在國外工作嗎?」「或許會,但是一定會回台灣來。台灣很需要我們的。我們是台灣人,當然是要幫自己出力囉..」印象中,凱玲是很台灣的。





六年級的我,看到凱玲今天的成就很替她高興。



也反省自身。同樣的時間,自己做了些什麼?



六年級的女生。我們可以做的,應該還有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