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間一邊踩著腳踏車,一邊隨意轉著電視台。

HBO 的這部電影立刻就抓住了我的視線;我不是從一開始開始看,而是從小女孩與新媽媽之間的不睦開始。



彷彿今天下午聽到的故事,一躍到了大螢幕。



這是一個雪崩災難片,也是一部描述新雙親家庭的問題的討論劇。故事的軸心環繞著小女孩與「新媽媽」的對抗。對抗的原因不外是因為小女孩想念死去的媽媽,以及無法接受父親再度有了新的伴侶。

小女孩簡直為了反對而反對,父親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雪崩之後,困在被雪淹沒的旅館裡,ALEX對小女孩PAGIE說:「其實我好羨慕你!我一直希望自己有個新媽媽,而你有個那麼厲害的新媽媽,你卻一點都不想珍惜!」小男孩ALEX的父親在失去伴侶後一直怯於接受新感情,明明心動了,卻排拒著。



小女孩這樣的掙扎,這樣的心情還在心裡這麼鮮明。



結局是好的,真心與愛融化了小女孩心中的冰;和煦的陽光,在她們許下去夏威夷度假的願望同時偷偷探了出來。



我蠻喜歡這部片的,不只他很細膩地描述出三方的心情,也很寬容地劃下一個溫馨的句點。



我還記得,當初【叔叔】要變成【爸爸】時,我心中的反彈有多強烈。我喜歡【叔叔】對我好,對媽媽好,卻不容許他取代爸爸的位置。那獨一無二的位置。我堅決反對,歇斯底里。

我蹲坐在大馬路邊上哭喊,聲嘶力竭,舅舅們一個又一個,說道理、安撫,都無法阻止我想要叛逃家的心;媽媽為了我激烈的情緒,把婚事耽擱了下來,以淚洗面。

哥哥罵了我,「你這麼不懂事!如果以後你長大了,要嫁出去了,剩媽一個人,誰來陪他?」國小四年級的哥哥,振振有詞的說著。「你不要這麼自私好不好?你愛媽媽嗎?愛媽媽就該讓他快樂,不是嗎?」

「爸爸一定也很愛媽媽,他一定會希望他快快樂樂…」看著爸爸過世的哥,有著超齡的成熟。



妳說的,我其實都能懂。所以我才會那樣情不自禁地落淚。小女孩需要時間長大,要真正地釋懷。我相信,小女孩會走出來的,只是,他也需要大家的幫助。



只是想告訴妳,有機會可以看看這部片。

或許有一些想法或啟發也不一定。再說句丟臉的話,我今天看著看著,居然又掉眼淚了哩!哎~



10/26 11:45 10/30 18:00 中文片名叫做,呃.【雪地活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