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把假日填滿,感覺很充實。

填滿的定義每個人不同,

像蠟筆小新,總是忙著「閒閒沒事幹」。

我喜歡在假日的時候睡到自然醒,

讓陽光大剌剌地灑在臉龐。

喜歡讀上一本書,跟著一邊大笑一邊掉眼淚。

喜歡兩個人一起去看電影,

好像才剛剛認識一般的青澀。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是JASON&JESSIE送的紀念書。

訴說一個追求天命的牧羊少年,遵循心的聲音發現自己、認識自己並且勇敢追尋的歷程。它讓我想起【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都是虔誠地信仰神。

都是讓我在看書的同時感受到天地的神聖以及那種難以名狀的感動。

不過,在看這本小書時,感覺比【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輕省一些。

道理其實並不難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命,都必須追求自己的天命,

天命是什麼?

天命是你一直想要完成的那件事,想要追尋的那個人。

小的時候,天命往往很清晰,

隨著年齡的增長,勇氣與日俱衰,我們的天命與心的渴望於是離我們愈來愈遠,

我們於是不再那麼由衷地快樂。

追尋天命的過程或許總是挫折、困難,心情卻是滿載。



一旦啟程了,就一直往前走吧!



這個假日,因為有著這本小書,自己的心情有了微妙的改變,

年終,正好是看看自己,沉澱自己的好時機。

感謝和我一起分享這本書的人,

我知道它鼓勵我永不放棄追求。



我知道我的假日慵懶是無法跟大家分享的,

我看書的觸動與領會也很難透過文字語言來表達,

但是我希望和大家分享這本書,

分享生命中的一些堅持與不放棄追求夢想的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