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吐絲…

像蠶寶寶一樣,慢慢慢慢地從口裡吐出絲來…



這幾天一直覺得喉嚨裡毛毛地癢,

不知道是對狗毛過敏還是對穿在身上的兔毛衣過敏。

已經好幾天了,

那天在醫生面前,忍不住地一直說:

「就像有毛線在裡頭的感覺一樣喔!」

只見醫生笑笑,好像一點都沒聽懂我在說什麼一樣。

已經第七天了,

今天晚上照例早早就窩在被窩裡看書,

想要享受那種看書看到睡著的幸福,

沒想到卻是兩杯熱水在床頭伺候著,

還要每隔一個小時就隔到忍不住爬起來吃一次止咳散。



關上燈,閉上眼睛,窩著暖被。

一邊想著今夜回家路上的煙火繁盛,一邊聽著窗外浠瀝的雨聲,

多麼奇妙的日子啊 ~~

可以讓我在一天裡,見識到了陽光燦爛、煙火斑斕、雨點滂沱。

大年初一的日子。

就像演繹著生命的每個日子,痛苦與歡欣、悲傷與羞澀。

暖著被窩無法成眠,又開始掉淚。

思念隱隱,想起【蒙馬特遺書】裡的片段,

因為撕裂的思念導致下體出血的主人翁。是邱妙津自己吧!

「我的悲傷與快樂來自同一個源頭,無法分割。」張曼娟說。



自己呢?



總是不斷地認真努力,說服自己去肯定自己,也希望自己能被別人肯定,

這樣的自己卻愈來愈沒有自信。像個自暴自棄的孩子。

尤其在病中,更為嚴重。

小時後總是會為著身體的一點點不適而發脾氣、愛哭鬧,

到了現在,卻一點都沒變。

放假前在辦公室為了自己的電腦被外借的時間延長,

忍著到處流離的不便以及面臨諸多檔案都要重打導致的進度延誤,

忍著忍著,像個小媳婦似地,一但被某人給關心了,便像找到了一個放鬆的出口,

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有點討厭這樣的自己!

幹嘛隱忍自己不舒服的感受,為什麼不能大方地要求,

「你們要延長借用的時間就應該要先知會我啊!」

或是「你們現在既然還沒用到,就先還給我,等要用再借啊!」

再或者是「你們造成我的不便,應該幫我想辦法把我要用的檔案寄過來呀!」

諸如此類的話。



我曾經是這麼精準地要求我的學生,要求我的演員,要求我的crew,

這麼地自信,也這麼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今天晚上,虛弱地躺在床上,為著近來自己那副悲屈的模樣感到無力,

只能不斷地吐絲。。。

「啊~我的喉嚨裡必定是有著毛茸茸的線團吧。。。

只能這麼地咳著,說不出來的委屈。」

我變了。每次被老朋友這麼一說,自己又不禁難過又難過了一番。

在生活裡,在感情裡,都變得軟弱而不堪一擊!



「不要去跟別人比較,每個人是不同的。只要跟自己比就好啦!今年的自己比去年的自己更進步一點就好啦!」最近迷上楨村 怜的書。

竟是這麼輕易也可以被救贖。

我虔誠地膜拜著,心裡想著關於過年的意義。

想起新年跟reset的關係。

覺得新年就像【reset】一樣,按下那個鍵,一切又重新開始。

這世間的烽火流嵐、悲歡離合。

包括自己的心,都有了一線希望。



後記:只是謝謝我的朋友,總是能傾聽我週期性的胡言亂語。我想說的,相信你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