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白先勇的孽子嗎?

這部具有話題性的小說曾經一度引為爭議,小說是,電影也是。

這次重拍成電視劇,別有一番意義。

對我,可能又更不同。



一直很喜歡公視製作的節目,

是那種很堅持理想,很有風格的一台。



今晚首播的【孽子】,雖說是電視劇,

可是精緻的程度卻一點都不輸給電影。

而演員們悃悃款款地演活了七零年代的老台北,

是那樣熟悉、那樣壓抑的社會。

或許是到了一定的年紀,或許是對小時後教科書的印象,

也或許是從小聽阿嬤說的戰爭、農業社會,那麼艱苦的老台北,

竟然讓我在柯俊雄的一個沉默、一個轉頭間掉淚。

好強勁的力道啊!



我憶起那些個夏日午後,窩在宿舍被窩裡頭讀白先勇,

揪著心的,揪著被的,難過,掙扎與落淚。

怎麼?連電視劇都能拍出這樣的句讀與情感,

還是我的感情太過氾濫?



你讀白先勇嗎?有時候我會覺得讀到難以負荷,是因為在那樣的時代裡,

有著那麼多歷史遺留的傷痕以及不得不的無奈。

然而,他想說的並不只是這樣,還有更多。



關於什麼?邀請你一起體會。



公視【孽子】官方網站http://www.pts.org.tw/~web01/boys/front.htm#



誠如白先勇先生所言:「在《孽子》中,我主要寫父子關係,而父子又擴大為:父代表中國社會的一種態度,一種價值,對待下一輩、對待同性戀子女的態度——父子間的衝突,實際是個人與社會的衝突。」



播映時間:2/17起,每晚8點,公共電視。每日夜間12點及翌日下午一點重播。

誠如白先勇先生所言:「在《孽子》中,我主要寫父子關係,而父子又擴大為:父代表中國社會的一種態度,一種價值,對待下一輩、對待同性戀子女的態度——父子間的衝突,實際是個人與社會的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