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很喜歡icesky文章的風格,有村上春樹的味道.封筆很久的他.說了很久才讓他同意轉載.謝謝!



********************************



"那麼,也就是說,你真的覺得你失去了些什麼囉."F說著.



"是啊,這是一種很明確也很悲哀的感覺喔,就好像看著高級餐廳密密麻麻地菜單,認真地點了一到滿意的菜,而後吃飽出門發現,餐廳外頭的狗平常也就是吃這樣菜一般的感覺喔."我說著.



"這麼說來,的確是滿嚴重的,畢竟,在那種情境下的失落感,該是很大的吧."



"嗯."

一如以往同F的談話一般,陷入了無邊無際地沉默.



"也就是說.."

"啊?"對著靜默地突然中斷,嘴巴不禁發出了無意識的語言.

"我的意思是,你現在真的是有點沮喪的是吧."

"ㄟ,應該是吧."我說.

"就像你以前說的一般,未來之島真不是一個好地方喲."

"喔?"F驚奇地問著.

"你怎麼會去那呢?"

"唉呀,那是一種不知不覺地過程喲,在某種環境中,不知不覺地,也就一步.一步地生活在那了啊.剛開始會很快樂的呢,覺得自己像是無所不能一般,可是久了,開始對一切覺得懷疑,如同紙牌中的丑角對於一切懷疑一般地懷疑,於是,終於有一天決定要逃出來了喲."

F靜靜地聽著我說.



"逃出來之後,才發覺自己實在已經一無所有了呢,以前以為有的,不過只是幻影而已,以前所沒有的,現在再去察看,可還是空空蕩蕩的呢.也就是說,在過去的這段期間內,自己已經一無所有了呢."

我邊說著,邊搖起頭來.



"那麼,你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嗎?"F謹慎地問著.



"其實也不完全是,仔細想想,其實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東西的呢,雖然不多,可是,終究還是擁有一點什麼的.只是,我也不確定,還有的那麼一點什麼,到底有沒有用呢."頹然地說著.



"或許,你可以從某個地方開始喲."

F神秘地眨眨眼睛.



"啊?這...."

看著F指的方向,不禁游疑起來.



"你總是有一天要去走一趟的嘛,不是?而且,反正現在的你,已經失去了那麼多,在走一趟,說不定會得到一點什麼也不一定喲."F說著.



"好啦,我也要去睡啦,今天就和你說到這囉,祝你好運"

看著F指的那個方向,我是不是該去試一試呢?



伴著夕陽和款擺的芒草,我在回去的路上,這麼的想著.



1997/2/25發表於天空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