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一個對的人要比找一間名校念難上幾百倍,」

「念書以後一生有的是機會 感情當然比較重要」。

深夜在網路上遇見Ling,聰明如她,

一聽就知道了我的困擾。

「我說一個例子給你聽…」



男孩和女孩是班對,雙方彼此相愛數年,

卻因為雙方都要出國唸書而彼此想念的領域不同而遇見了瓶頸,

沒有人能否認距離帶來的殺傷力。



女孩順利申請到工科排名第三的學校,

男孩也毫不猶豫地跟著去唸了同一所學校的商科,

儘管他的商科排名不那麼top。

愛裡總有成全,但不是委屈;

只是每個人心中價值的那把尺,衡量的尺度不同。

班對後來幸福地結婚了,因為男生的堅持與付出,

也因為女孩願意接受男孩的成全。





我忘記是誰告訴我,「不要去考驗愛情。」

並不是表示愛情經不起考驗,

是根本不要製造機會去考驗彼此的愛。

我後來慢慢懂得其中的道理。

愛情是初春裡含苞的花朵,脆弱而敏感,考驗他,他會受傷。

呵護他,他終會端莊地盛放。



今天的故事,雖然平凡,卻很真實。

生活,就從這些微小的甜蜜分享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