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最近顯得有些忙碌,

除了應付客戶三不五時兼三更半夜打來的電話之外,

還得準備應付一大堆的邏輯問題以及數學problems,

外加修辭問題以及訓練30分鐘在電腦上打一篇作文的本事。

「嘿!你也來考個貓托福,學習狗的語言好了,這樣你跟狗狗應該就可以溝通嚕!」

R一邊抓著小喵咪的腳,一邊筆劃;

兩個月大的小貓,像聽懂似的喵了兩聲。



然後大概是他的另一項休閒活動,

R開始積極打點他周邊女性朋友的相親事宜。

消息一放出去,聽說至少有兩三位園區工程師報名,

R在名單上作記號,一邊撇著嘴,

「K聽說我在幫學姊作這項服務,她居然嚷著要換男友,說她也要!」

寓意深遠的搖著頭,「女人..」我不知道有沒有聽錯,

我彷彿聽到他嘆了口氣。

「然後是M,她的條件是大學畢業、要比她大、要有事業企圖心;」

「再來是N,她說不喜歡死愛工作的,」

我撲嗤了一聲笑出來,

「不是自己的企業,誰願意當工作狂啊!?」

R繼續往下唸「不喜歡工作狂,但又要喜歡工作有責任感。」

我突然想起蓓兒園區公司裡的老闆,每週五下午就溜回台北陪老婆,

這樣算不算是老婆心目中的好老公?

這年紀挑對象,大家顯然都現實了些,

不計較幽默浪漫值幾文錢,

工作和學歷才是身分證ID。



我看著R飛快又有效率地電話聯絡,

不禁想著:南水北送,

這或許是個不錯的主意,

也許R下半輩子可以靠吃喜酒、拿媒人紅包過活也說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