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得比約定的時間早些 。

肯德基收銀台前是的隊伍,騎樓間則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

沒有一個人去搭理路邊切著黑糖蛋塔讓大家試吃的妹妹。

「新商品黑糖蛋塔試吃唷..」我聞著撲鼻的香味,湊了上去。

先是從容地買了她指定的雞肉捲套餐,順道又試吃了黑糖蛋塔。

黑糖蛋塔妹妹似乎對於有人捧場這件事有些感謝兼羞赧,

「唷..很好吃呢!」我笑著說,有些鼓舞的味道。



拎著她單身日子的最後午餐,我踅著步子先抵達站牌。

她來的時候帶著一抹笑容,手上捧著一個精緻的木箱子,

「這是日本寄來的結婚賀禮」,我一邊好奇地看著她一邊說,

「這個小熊維尼背包呢,則是在宜蘭買的唷!」

看來她還是比較喜歡Pooh。



「我想跑耶!」她促狹地說著,結婚這檔事,還真是要愈快愈好,

日子拖的久些,難免有些奇怪的情緒浮現。

也怪長航來的慢,平常說是10-20分鐘一班,

偏是這等大日子的時候,卻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都等不到車。

她開始焦躁,我則在一旁不顧形象地大啖午餐,

(我一肚子餓就會脾氣不好,她已經在焦躁了,總不能兩人都苦著臉吧?!)

一個半小時之後的屈服,我們只好跳上中正機場直達車,

再由新郎繞道來接,一同南下。





「真是什麼都不順!這一切是不是在暗示著些什麼?」

稍晚我們在台中落腳,逛了一圈一中夜市之後,

她意外地發現心愛的維尼手機不幸遺失,

這些情緒混雜著期待 難過 焦躁 以及一點大啖美食後的滿足,

慢慢宣洩開來。

「你跟她說,不要難過,先把號碼停話,手機我會想辦法。

還有,放在外套口袋,有些口袋淺,本來就容易掉,

我自己就掉過好多次,這種事常發生..」

電話那頭,是她明天的老公,溫婉包容的嗓音,簡單明快的處理態度

---找到停損點,認賠出場,不慍不急---在在都令我欽佩。



相較於許多類似的場景,有的父母或情人可能會有的責難,

我開始覺得,

這些徵兆是為了告訴她,有這麼一個成熟穩重的好老公,



是一切幸福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