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要低調過生日 總以為偷偷地不大聲喧嘩

就可以不被上天發現我又長了一歲這個事實

只可惜身分證上裝不出來

只會唱老歌的嗓子 也裝不出來

唯一慶幸的 大概是臉上常掛的一抹開懷

還可以偷偷掩飾年齡的秘密



雖然總覺得生日這一天 應該要好好跟自己單獨相處

但是心裡頭那個喜歡和朋友熱鬧分享的性子不改

一邊在南下新竹的路上 一邊打著電話

「學弟,明天學姐生日,陪我到處晃吧!」

學弟個個夠義氣

二話不說 生日快樂先送上來

然後一口答應

於是 讓這個驕縱的自己 彷彿回到19歲那年的生日



14日夜宿新竹學長姐Jay跟Vicky的家

最先接到的是Hershey的電話,

十幾年的老交情,從來不會忘記祝福。

當然還有yly、pert、英國的wing跟學弟的簡訊,以及蓉的照片跟e-card

Pig的MSN蛋糕跟W的簡短e-mail等等,

斷斷續續持續了幾天被人家惦記著的幸福滋味。



**0115**

清晨起床時,意外地發現隱形眼鏡斷裂成許多細小的碎片。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奇蹟似地完全不在意,沒有靠近破費心理的沮喪,

ㄧ貫地好心情。

開車到交大,小小散步一段路,陪自己,陪學生時的記憶。

踅到二餐去吃早餐,

二餐的桌椅全部更新過了,裡頭還有一家7-11。

ㄧ個人在餐廳吃我的鮪魚厚片,全餐廳只有我一個女生,

只可惜我已經不像數年前還是新鮮人的時候,

會害羞地不敢一個人在一群男生當中吃飯,

外加沒來由的 怦怦跳不停的心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悠閒的緣故,覺得出了點太陽的交大好美。

等學弟的時候,忍不住地拍了幾張。

用來拍畢業照比用來找資料多的浩然圖書館、

又加蓋了一層樓的工三館 、變成人社二館的舊圖書館、

新建當中的工程六館,以前的次微米實驗室現在是奈米實驗室,

還有包括女二舍樓下的摩斯漢堡,

真驚訝學校這幾年的變化,

不來看看,是不會明白的!



(照片是工三館,陽光與微風的一月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