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迷火學的第三支舞的曲名。

雖然這是「迷火佛拉明歌舞坊」的老師們自編的舞,

還是很有西班牙的味道在,

尤其是他的扭腰、擺臀、眼神,

每一個轉脕,都隱藏又散發著女人的秘密與心情。



連續兩期都跟著小燕老師習舞。

小燕老師是個讓我看到就會情不自禁感到愉快的美麗女子,

纖細柔弱的身型,卻蘊藏著千軍萬馬的爆發力。

我每次都會看著小燕老師傻笑,

心情愉快,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佛拉明哥舞蹈跟一般的民族舞蹈感覺很不一樣,

他看來像是有故事性的,

舞者的愛恨情仇、喜怒哀樂,

所有的情緒都包含在這樣強烈的肢體與節奏之中,

每次音樂一起,我彷彿就進入了那個角色,

愛怨嗔痴。



「我在台大醫院工作,每次經過樓梯間,就會看見一個女生自己提個錄音機,在那裡很忘我地跳佛朗明哥,好像很激情的感覺。」班上看起來有點酷酷的女孩有一回和我聊天時跟我說,「於是,我也立志有一天我也要佔另一層樓來跳,我自己的,佛朗明哥。」



「當初我是飯店的公關,」小燕老師說,「我一點也不年輕了。」

「但是一開始學習佛朗明哥舞蹈,就沒辦法停止了!」

「我現在可以在這邊,一邊學一邊敎,學費比較便宜,還是比較划算,呵呵。」

老師在最後一堂課的時候,

幫我們班上準備了一罐西班牙空運來台的紅酒,滋味真是讚啊!

(附帶一提,當晚的攝影師阿榮也有喝到喔!)



圖說:這張照片中間的就是小燕老師。左起,敏惠.小魚.小燕.若棋.小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