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0808 Fortune cookie said@

Life is not a matter of holding good cards,

but sometimes, playing a poor hand well.

人生不可能總是順境,

但是,有時候,你可以將一副爛牌打出一片精采!

不知道是誰說過,生命之所以可愛,就因為它有缺陷。

這是那天中午去中國餐廳買便當時,

附贈的Fortune cookie上寫的。



雖然我這陣子有很多的焦慮,不過來到這裡,

發現另一個人每天都有不同的焦慮,

而且那種焦慮非常龐大,

龐大到可以用英文

像是機關槍似地霹靂啪啦在電話裡跟銀行的人吵架喔!

於是我就忙著安撫他的焦慮,

而我的焦慮,也就相對地渺小了。



@0809肯德基爺爺@

週間的時間可就沒有週末好打發,

由於仲杰每天都要上班,沒有車子的我,

基本上就只能在飯店看個電視或是在附近散個步。

星期一悶在飯店一整天,也不知道是空調的關係,

還是午餐的中國便當太大,吃到有點反胃還是怎麼的,

一直不舒服。

直到開了電視,看個學術研討會看到睡著,時間也才這麼消磨掉。



星期二中餐吃的是印度料理,照例是前晚吃不完的打包,

午餐後一樣發悶,看來我可能有些微的幽閉恐懼症還什麼的,

於是我在櫃檯拿了飯店的簡介以及沒什麼幫助的地圖,

(以免走不回來時,還有飯店地址可以搭計程車!

不過,我到這邊這麼多天,只看過一輛公車,並沒有看過計程車。。。)

就開始了我的冒險之旅。



飯店的資料寫說,飯店距離marketplace mall只有二哩路(相當於3.3公里左右),

不過,我卻在攝氏三十度的氣溫下,走在跨洲高速高路旁,

足足走了三十分鐘才走了一半的路程。

路的一邊是優美的社區庭院,

另一邊就是大馬路,車子”咻咻咻”的感覺亂恐怖的,

一路上不斷有人對我按喇叭,我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直到我進入了商店區,經過加油站、Taco Bell以及Donkin’ Donuts後,

我才發現有一台香檳色的大轎車一直在我身後跟著我,

(怪的是,他在路邊慢慢開,他後面竟然有跟了一台黑色轎車在他後面!)

車窗裡的老爺爺一直對我笑,

搖下了窗戶之後問說要不要take a ride?

我道謝上車之後,他便輕輕抓住我的手,摸啊摸的,跟我說:

這位美麗的小姐,我好奇你怎麼一個人在路上這麼走著,

我跟著你一陣子了,你才看見我!

然後他第二句話就是:Do you have a boyfriend?

Yes!我肯定而快速,”I want to go marketplace, please.”

他的手依舊溫柔地撫摸著,

不過,大概是他長得像爺爺般親切和藹,

我也不敢有什麼慍怒的表情,

“Oh! the seat belt!”我藉著繫安全帶的動作掙脫了他的手。



我們在車上聊了一會,他的車開的很慢,

直到我們到了賣場的停車場,他還一直脈脈地看著我,

然後有些裝可憐似的,問我要不要乾脆就跟他坐車到處去兜風?

(Spent time in car,應該是兜風去的意思吧? )

“Rochester is really a good place,

and people here are very nice! Thank you, George!”

我先是稱讚這邊的人都非常的好心(警告你不要對我存有非分之想),

然後就很直接地拒絕了他,並且謝謝他。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我就開始很認真地考慮我要不要再往外跑了!

因為我發現,就算開了車還是有遙遠的一段路要走!

天啊~好大的地方啊!



圖說:照片是我飯店窗戶望出去的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