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音樂僅僅是輕快,看示範時也覺得就是輕快,

一旦自己開始跳時,才發現蘇格蘭舞蹈真是一種激烈的舞蹈!

“Crazy!”日本女生Jingo說,

是啊!整個人都像是要飛起來似的,又是旋轉,又是跳躍的,

雙人舞也好,羣舞也好,一下子就能感受到一種強烈的歡樂氣氛!

就連盤據心中,壓力很大的essay作業都能瞬間被拋到九霄雲外!

蘇格蘭舞有很多都是多人一起跳的雙人舞,

跳四個八拍左右就換一次舞伴,可以遇見各種不同的人,

感覺非常有趣。



我喜歡在每一次換舞伴時,笑著說哈囉,然後感覺對方的不同:

有的很強勢,帶著你旋轉,

有個高壯的男孩好像可以把我捏碎似地帶著我飛旋了好一大圈;

(因為腳跟不太上,感覺是被他一把抓著騰空飛,想起來就覺得有點好笑!)

有的很溫柔,領導你卻不會覺得被強迫,

有的很生澀,舞步記不準,跳起來像是要踩到,

有的香氣十足,感覺強烈的個人特色,

有的很和諧,嗯,大部分都非常和諧,尤其是跟女生跳,

(可能是因為舞還蠻容易學的,連我這個沒什麼天份的,都還跟得上!)



“You dance very well.”

一個負責舞蹈教學示範的男孩在帶著我旋轉後對我說,

“Oh~ Thank you.”不管是恭維還是稱讚,

舞蹈的本身就已經讓人興奮,聽到讚美更是開心!

雖然外頭是十度左右的低溫,禮堂裡頭卻是幾近沸騰的溫度,

我特意帶了相機,留下個紀念,真是美好的夜晚!

不過,跳完舞回來到現在已經兩天了,

小腿還是要命地酸痛中,看來,

不是我太少運動,就是蘇格蘭舞太過激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