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頂高中時代買的黑帽子,人家都說他像是畫家帽;

自從我上了大學加入戲劇社,當了導演時,

我總是帶著那頂帽子,穿著我的靴子去導戲,

所以,學弟妹們便開始會說那叫做”導演帽”!

在劇場工作,尤其是後台,總是黑衣黑帽,

而我的導演帽也就跟著我爭戰四方,

算算到2004的客家藝術節為止,也有十一個年頭了!



2005的農曆年前,困在情緒的關卡沒辦法透氣,

好心的G學長帶我一起到劍湖山去瘋了一趟。。

(現在想起來,我也有在那邊的草地上睡午覺。

我還真是哪裡都能睡啊~)

對,然後我心愛的帽子,就跟我走失了!



在威尼斯(Venice)開始玩的第一天,我們搭了水上巴士(Water Bus)

到威尼斯最大的那個主島,從聖馬可區的聖馬可(St. Marco)廣場開始逛起,

一個非常冷的晴天,也有充足睡眠後的好心情,

剛被嘆息橋前的攤販老闆偷親過後,

正有著一種蒙娜麗莎似地說不出的隱約神采,

踏進聖馬可廣場,一旁的老闆剛在擺置他的攤販,

掛出一疊帽子。。

嘿!這不就是我的導演帽嗎?

材質雖然不一樣(更好,更保暖!),

不過,根本就是我的導演帽的雙胞胎兄弟嘛~

我試戴了一下,十歐元,二話不說,就掏錢了。

旁邊的Lynn跟Abby顯然對於我罕見的果決有些驚訝,

嘿!不過,我可是在台灣跟英國找了很久沒找到呢!

真沒想到來威尼斯的第一天,就有與回憶重逢的感覺!

興奮地拉著有點帥氣的老板照相,

他老大約莫是北義人或是外地人,沒有前一個老闆的熱情,

不過,管它呢!我遇見了我的帽子嚕!



威尼斯的攤販真的很多。

想想,真的很久沒有見到攤販了,在英國幾乎沒有看到過有攤販這玩意;

到了義大利,逛攤販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呢!

每個地方的攤販不太一樣,不過大致都有賣當地的特色商品,

當然,其中又屬威尼斯最多樣又最有趣嚕!



這次的義大利之旅,真是從頭冷到尾,

也所以,沿途商家就有各式各樣的禦寒用具,

舉凡帽子、手套、圍巾還有太陽眼鏡、領帶;

特色紀念品:面具、鑰匙圈、月曆、書籤、明信片、耳環、玻璃指環,玻璃項鍊等。。

(威尼斯有一座大的彩色玻璃工廠)



甚至還有圍裙。。

呵呵,義大利真的有承襲自文藝復興時期的浪漫喔!

他們的圍裙圖案可以有美食也可以有男人女人的肢體,

還有賣那種男生的大四角褲:

圖案有義大利國旗 也有 很大的cock,

well,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們的領帶,

外表看起來很正常的領帶,裡頭一翻開都是穿少少的美女圖耶!

“食色性也。”看來非常符合我的義大利印象呢!



Abby一直想買的帽子,是兩邊可以蓋住耳朵的那一種,

有的還有兩根辮子,在歐洲非常流行,常常可以看到有人穿戴,

卻不容易找到賣的地方。

這回,在威尼斯的雷雅托橋(Riato)一帶的市集,

Abby也遇見了她的帽子嚕!

之所以這麼說,真的是因為太有他的風格了!

一看就覺得是他的帽子呢!:) 聽說有裏外兩層,也是非常非常保暖的哩!

嘿嘿!

兩個來跟第一天的戰利品照一張吧!



我們在威尼斯的第一個,浪漫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