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女人十八一朵花,女人三十一枝花”,

一朵花感覺起來是只有局部的屬於花朵的美感,

而一枝花則是連枝帶葉還含著花朵的完整,

是嘗試過、經驗過、歷練過生命的成熟狀態。



今年的生日,除了相機被扒讓我忍不住又掉淚之外,

(好像掉眼淚已經成為一種慣例了吧?不管什麼理由,總是會掉淚!)

其他的,諸如美妙的Bugerking晚餐,或是朋友的陪伴,

以及他們執意要買個蛋糕或是冰淇淋來”過生日”的美意,

或是從紐約來的那通電話祝福,

都點滴地讓這個自己覺得有些尷尬的平凡日子有些些特別!



十八歲的時候,也曾經偷偷想像過三十歲的姿態,

想如同舞台上的那個莊靜佳(我18歲那年的第一齣戲:非關男女),

找個男人來作約定:”嘿!如果我到了三十歲還嫁不掉,我們就結婚吧!”

不過,那時候可是壓根ㄦ沒有想到自己三十歲的時候還會單身!

不知那兒來的自信自己一定會是早婚。

只是一丁點都沒有想到,

歲月竟就這麼不留情面地從你面前走過,沒有第二次機會!!



最近開始一窩瘋地,一群男人,不約而同地稱讚我的美麗,

土耳其、蘇格蘭、法國跟台灣。。。

真不知道是因為蘇格蘭的好山好水好空氣使然,

還是因為自己真的更加地成熟而有韻味?

一開始聽到人家的讚美,我總會含蓄地回答:”Really? Thank you!”

狀況持續到現在,聽到人家的讚美,

我就會像Friends影集裡的Febe一樣,大聲地說:”I know!”



不過其實現實還是有點令人感慨的。

去年R跟我談分手之後,

年底的某一天自己跑去了台灣的”match.com”註冊,

後來陸續收到一些回音,大致是對我的Profile有興趣的人,

這些人呢!有一些共同的特點:



第一,清一色外國人。從蘇格蘭、挪威、瑞典、荷蘭到哥倫比亞,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台灣或是亞洲人!原來我比較合西方人的胃口啊~ 還是”中國熱”的關係?



第二,年紀都很大。這些人從三十三歲到四十七歲不等,我ㄧ開始看到還有點嚇到!後來想想,人家也不過大我三四歲,合理合理!原來是自己老了哩!年紀真是不等人!



第三,多半屬於離婚。天啊?!我真的已經到了那種只能從離婚男人找第二春的團體裡找伴侶的地步了嗎?女人這股價,跟隨年紀的腳步,是不是一跨過三十,就無限下滑呢?



第四,都是找尋浪漫關係為多。奇怪的是,我希望找尋的關係,很明確地只有一欄,就是:”結婚關係”!我又沒有要找短暫戀情或是單單是Lust的感情,這些男人是怎麼回事?!



第五,沒有第五了。因為我實在不想花錢買他的交友服務,所以始終只停留在別人送好感及寫信給我的階段,沒有互動。而沒有互動的情況下,我就有看見有人老羞成怒:寫到不知道第幾封有點憤怒地跟我說,他還在等我的消息!!(哎~ 老天保佑我不是在作孽吧?!)其他的自然也是不了了之。



突然想起”Sex and the city”裡頭幾個姐妹淘對於twenty something跟Thirty something的比較,有著些許雷同的心情與感慨。

而這份屬於Twenty something的執著,在B小姐身上看得最是明顯:

她在二十八歲那年跟一個看起來非常不錯,但是不想結婚的男人分手,

"我已經沒有時間了!我現在還是twenty something,還有人要;

到了Thirty something,你還得要跟那些小妹妹爭,

太累了!贏不了的!"

她快刀斬亂麻,慧劍斬情絲;

於是在二十九歲,去年年底的最後一天結了婚!



我於是開始回想,自己苦苦等了七年多,得到的是什麼?

六年前告訴我,論婚姻要等四年後;四年前還是告訴我要再等四年;

去年告訴我:因為不想走入婚姻,所以不能再耽誤我了!

這就是捨不得放手的結果?這就是愛,是等待?



"要做自己。善待自己。"

他跟他跟她們都這樣跟我說,我也這樣跟自己說。

不過,每回在旅途中遇到別人的小孩子,

自己總忍不住一再回望,心裏頭酸楚楚的,

想要一個自己的小男孩。



小小魚。

今年三十歲,想要一個屬於自己、安定的家,

和一個自己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