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早眠,熄了燈上床,

軟綿綿又暖烘烘的床一下就將我帶進夢鄉:

夢境的一開始,我站在路邊等公車,

寬闊的路面上沒有多少車,

空氣中的沁涼貼著臉龐有著自由的氣息,

高壯的路樹有著寬闊的葉,迎風擺盪。

這場景及這氛圍是那麼地熟悉。。。

啊! 對了~ 這裡就是Verona嘛!





Verona離威尼斯搭火車兩個小時以內可以到達,

剛離開水都威尼斯的浪漫回到陸地,

Verona是我們義大利Grand tour的第二站。



下了火車看見維洛納的第一印象是蕭條與荒涼,

火車站有許多的軍人,還有些許旅客,

人是不少,

荒涼的感覺其實來自於建築物的顏色跟植物的長相及外衣。

這裡屬於托斯卡尼省,可能是剛好遇上冬季,

離開了威尼斯的水藍及亮麗光采的建築物來到這個小城,

眼前的主要色調屬於黃、橙、土灰及墨綠,

雖然沒有威尼斯的亮麗刺眼,卻有著一種穩重與安詳,

恰恰如這個城市給我的整體印象,既放鬆又輕盈。



Verona最有名的景點首推Arena_阿雷納競技場。

第一次學到arena這個詞是我在看戲劇概論時,

提到的劇場型態,

指的是四周都有觀眾的圓形的劇場,

而這個詞的來源就是義大利維洛納的Arena競技場。

對台灣觀光客而言,這個競技場可能沒有羅馬競技場有名,

但其同為羅馬時代劇場遺跡,保存狀況甚佳,

每年暑假聽說仍持續上演戶外歌劇。

(我們去的時候,場內外的播音器正放著類似”我的太陽”那樣的歌聲,

感覺非常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