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找機會和媽媽聊聊天,我的媽媽就像是我的奧修禪卡,

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也一直都能夠透徹明白地看見事情。

很多事情看在眼裡雖然不說明白,但也總是提點著我,

希望我能理解。

下面是今天媽媽講的話,因為聽懂了,很感動,

把它記錄下來,希望也能提醒自己。



*************************

誰沒有過去呢?

在生命的旅程中,誰不是很努力地一直活到了今天呢?

如果沒有過去大大小小的故事堆積,

怎麼又會有今天的自己呢?



重要的不是計較他的過去,

而是要計較他是用著一種什麼樣的態度去處理過去的事,

當時是怎麼處理,如今的心態又是如何?

重要的是,要從他處理過去事情的態度來更認識一個人,

他是善良的、霸道的、自我的還是寬容的?



人與人交往,很多事情你還是有權利知道,

他有權利不回答,不表示你沒有權利去問,你也許可以嘗試婉轉,

不過很多事情最好在一剛開始就先弄清楚明白。

如果能溝通就儘量去理解;如果不能,就退回普通朋友那條線。



自己的路、自己的幸福自己追求,我們這邊並沒有反對什麼,

只是記得:身為父母的,如果長時間子女不在身邊、看不到子女的那種煎熬辛苦。

你的照片,弟弟都有收到,你哥哥把他燒成一片磁片給我了。

在外頭生活辛苦,先能生活重要,不用想著幫我們買什麼禮物,心意到了就好。

***************************

媽媽並沒有催促我回家的意思,

只是婉轉地表達了他對我的思念、祝福以及叮嚀。

每次聽完媽媽的話,都覺得心情平靜又愉快,

那樣的一種包容,就是涵養我生命成長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