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人喜歡上酒吧喝酒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不管是朋友聊天、或是下班後、週末放輕鬆,

上bar裡喝一杯彷彿都成了一種習慣。

這裡的bar有些日子裡會推出些活動來吸引客人,

久而久之,也成了大家例行聚會的一個好藉口。

馬田先生跟他的幾個朋友是quiz night的愛好者,

每週二跟周日晚間,在兩個不同的吧裡舉辦的quiz test他向來都會參加,

搬進華勒斯街後他也開始會邀請我一起參加,

在bar裡參加quiz test挺有趣,贏的人可以獲得成打的啤酒!

不過,看來每個人參加的目的不盡相同,

有的人是為了跟朋友social,有的人是為了獲勝的成就感,

有的人會帶點認真地去認識一些新東西,有的人只是為了練習英文聽力(我啦)!



Quiz的題目包羅萬象,通常每次活動都會有四個主題項目,

每個主題項目五到十題,每項目回合後公佈成績,

主題從電影、書籍、科學、Slogan、foot ball、音樂、著名的農場,

有的沒有的,你想得到想不到的通通都有!還有聽音樂回答歌名及歌手!

馬田先生就屬於那種會認真的人,上週二晚間有一個題目是:

‘哪一種聲音沒有回音?’bar裡公佈的答案是:’鴨子聒聒叫的聲音!’

當晚這群心理學家們不僅抓了活動主持人問了題目及答案的出處,

隔天馬田先生還特地上網去查了查:’那不是真的喔!鴨子的叫聲還是可以有回音的,那只是網路上亂傳的假新聞!’他隔天很謹慎地跟我解釋。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和馬田以及Marina及Nico成了固定班底,

其他的朋友則比較像是隨性插花,

之前的組名都取做’The last applet and crew’;

突然有一天,Marina想改組名,於是她看著我們四人唸出我們的國籍:

‘France, Austria, Taiwan and England…’她腦子還在轉呢,

馬田先生立即在試卷紙上寫下’FATE’為團名!

真是妙呆了!怎麼就是那麼巧合的命運呢?!

身為Marketing person的我都還沒有轉到那裡哩!



話說上週日剛進Bar,找著了Marina他們的座位坐下,

一個有點醉酒的中年男子跑來自我介紹打招呼,

然後順勢就在我身旁坐下,由於Marina他倆正在跟男子的朋友聊天,

於是我也乖乖地回答了中年男子的幾個ice break問題。

不一會的時間馬田先生就端著兩杯啤酒過來,

看他毫不客氣地一屁股就擠進我和中年男子中間的空隙,

然後放下酒杯又馬上摟住我的肩膀,

只見那男子一邊挪移被彈開的屁股,

一邊恍然大悟地oh~了一聲,隨後伸手向馬田先生自我介紹。

我則在一旁忍俊不住地直笑,笑馬田先生的表情與模樣,

一副好像我真的被醉漢騷擾了似的!



上周quiz night結束之前,主持人照例轉到我們桌旁問我們覺得如何,

‘問題要international 一點啦!’Marina喊著,

‘喔?!要哪些國家呢?’主持人是個和藹可親白白胖胖的中年男子,

‘法國和奧地利!’Marina說;’阿爾巴尼亞!’帥氣的餐廳小開說(我已經第三次見面了,還是不記得他的名字);’台灣!’我從最角落的座位裡發出聲音來!

‘台灣!好,知道了。’主持人笑笑地跟我道晚安離開。



昨晚的Quiz night在一盤圍棋廝殺之後,有點疲倦的我決定放棄,

‘Enjoy your night!’送走了馬田先先的我開始整理我的新聞台,

只是奇怪著Bar十二點就結束營業,為什麼到了兩點還是不見蹤影?

送了通簡訊出去,卻在客廳裡聽到簡訊夾的聲音,這傢伙,連手機都沒帶呢!

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我又累又睏又有點擔心那位先生,於是抱著我的棉被及小熊跑去他房間裡等。

他進房裡時大約是三點十五,’怎麼那麼晚啊?沒事吧?我從淺眠中醒來,

‘我贏了喔!今晚我贏了喔!所以去John家和大家分享啤酒了!’看他高興地,

‘那,有問台灣的問題嗎?’我還是很關心。

‘有喔!有三題。第一題是台灣的首都?’ ‘台北。’

‘第二題是台灣從前的名稱被稱作?’ ‘福爾摩沙。’

‘第三題是the alternative name of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哇塞,跟我們之前的考前猜題一模一樣嘛 ~

而且有三題台灣題喔,聽得我簡直開心極了!

‘還有阿爾巴尼亞跟奧地利的問題喔,像是阿爾巴尼亞的貨幣是?厚,不過今天你們這些人都沒有去!就我跟John夫婦以及他們的朋友(都是蘇格蘭人)!不過,我還是贏了喔!贏了喔!’看他開心的!

‘I might have headache tomorrow, please be nice to me.’

他在睡著前小聲地在我耳邊呢喃著。

嗯。我在心裡點點頭,

然後在他如雷的鼾聲中悄悄地抱著我的棉被跟小熊又回到了我的房間。。。



讓台灣成為大家要回答的問題,哼!想想,我還真覺得驕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