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兩點半,天光便開始減弱,氣溫下降,

我追著陽光從面東的前臥房到面西的臥房,

一邊盯著陽光,一邊洗晾著衣服,爐上還滾著一鍋綠豆湯,

好像盯緊了日光,它就不會消失似的,可惜那只是我的幻想。

一個人的屋子裡很安靜,默默的聲音充滿四周;

心裡頭低聲跟自己說話,空蕩蕩地還都有回音。



我默默地把被單拆下來洗,還有那件被我不小心燙焦的Nike運動衣,心虛地不知如何面對那幾痕heater網子的焦黃,以為再度丟進洗衣機會讓焦痕變淡;

默默地煮著雲吞湯,默默地加了點烹大師,攪了攪,再丟入些台灣的紫菜;

默默地熬煮綠豆湯,倒了好多糖,想要煮出每年夏天媽媽端來的那碗香甜;

沒有刻意開音樂或,只點了盞不夠明亮的燈,默默地收拾起散落的紙箱子;

紙箱裡有好些去年收到的耶誕禮物盒:龍哥的粉紅色雕花禮物盒以及冰天空施華洛斯奇的水晶玫瑰、我的全新紫色麂皮Coach手拿包,還有一些冬衣。

我的默默,在這個黝黑的週六下午,將思念開得好大聲。。。



默默地掉不出一滴眼淚,卻覺得有著哀悼的心情,

哀悼什麼呢?哀悼逝去的愛情還是哀悼自己終於發現自己從來沒有相信過愛情?

每一段感情就像是自導自演的一齣戲,是自己任由自己歡喜任由自己落淚,

曾經以為自己是個好演員,可以自在地穿脫角色不帶情緒;

以為自己早已摘下了那齣戲的面具,到頭來卻發現自己肩上揹著的,卻從來不曾卸下。我真的相信過愛情嗎? 還是我說服自己去相信呢?

好像快要忘記悸動的感覺,忘記年輕的時候只要每天瞧了暗戀的那個人一眼,便有著一整天的好心情;好像快要忘記矜持的感覺,明明想靠近,表現出來的卻是驕傲與冷淡;好像快要忘記。。。



七年多來,他從來沒有說過愛我。

我一個人,從巴士底廣場的市集裡逛出來,站在塞納河邊哭泣。

他總是說想念,沒有說過愛;我以為那是一種含蓄的愛,我以為那是保守的他所能給的最大甜蜜。也許我錯了,或許他自始至終沒有真正’愛’過我,或許只是一種喜歡,然後慢慢變成一種習慣,以及一種依賴的安全感。



今年一月,我在羅馬的許願池許願:幸福。請讓我找到自己的幸福。

當天隨後,我的相機遭竊了,兩天後,他送我的Burberry皮夾也被扒;他聽到消息,只是開著幾個小時的車,到紐約州北邊的outlet,又挑了個有零錢包的Coach小皮夾寄到蘇格蘭來給我。如果他不算是一個好情人,肯定他總是一個善良又貼心的好人。



今年五月,我在巴黎繁花聖母院的後廳,聖母的面前,情不自禁地一直掉眼淚,像是到了母親的跟前,所有的委屈都要宣洩:請給我一個人,陪伴我,照顧我,安慰我。在她的跟前,我祈禱,我哭泣,像是回到了初生的嬰兒,眷戀著前世,渴望著愛撫,完全地不由自主。



我的祈禱,上天總是應允。

而我在一次次的應允之後,彷彿愈來愈清楚明白,什麼是自己要的幸福。

原來幸福快樂的源頭在於自己,不假外求;那是一種自我的心理狀態,一種像是依存於子宮中的溫暖與安穩。我們都渴望那樣的溫暖,於是向彼此靠近,可是,什麼讓彼此溝通,又什麼讓彼此開心? 如果沒有那個令你開心的人,自己有沒有辦法讓自己開心?用什麼辦法激勵自己,讓自己打開那扇窗、踏進那個門?



默默也是一種力量。

就算安安靜靜地不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