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以茶及糕點著稱的約克(York)就不能不嚐嚐Bettys的午茶,

這家極富盛名的約克下午茶咖啡館,與約克郡響亮的午茶名號,

就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不知道是先有哪一個,

總之,聽說就是糕點好吃、茶好喝,器皿講究、氣氛舒適。



Bettys門口總是有一長串的人在排隊,不只是午茶時間,

就連早上經過,裡頭不但坐滿滿,門口還總是有人龍。

這家咖啡館大致分為外帶展示區、一樓及地下室兩廳的用餐區,

不但提供咖啡、茶、點心,還提供英式早餐及義大利麵等餐點。

雖然有時候需要等待,但是一旦有了座位,店裡是絕對地悠閒舒適,

不會讓你感覺有急促的壓迫感喔!

回來在Virgin的火車看到一篇報導介紹,

讓客人都能自在地享受在店內的時光(no rushy),是Bettys最大的堅持!

(所以,我和Chin這兩個睽違十三年的女人,也是一坐就忘記時間,

可能坐了好幾個小時有吧!:P)



p.s.一樓的落地窗使得位於街角的Bettys視野絕佳,可以看見約克街上古典溫馨的建築以及往來的人群和路邊的小花販。感覺聽說比坐在地下室好喔!
店裡提供的整套下午茶,包含茶和三層銀盤的塔,

有著Scon、三明治小點等諸多不同的小點心,

但是價位不低,一人份要14英鎊。

據Chin說,一整套吃下來會很飽,吃不完還可以帶回去當早餐;

兩人份是27.5鎊,不知道為什麼,店家只是意思ㄧ下,

點兩份每人優惠25P,感覺實在很不大方,讓我邊看menu邊大笑。。


上面是我們的咖啡、Tea Room Blend、lemon & Lime cake

以及Banana Toffee Pancake。



Bettys的茶一壺從2.5起跳,咖啡一杯1.95鎊極可享受。

(不過是很小杯的那種喔,如圖,不能跟星巴克比。)

點心的部份,如果我沒有記錯,Scon等小點心一個要將近兩鎊起跳,

兩片檸檬蛋糕的價格是2.75英鎊,

而比較特別的點心,像是pancake之類的,要4.95鎊左右。


那個太妃糖香蕉鬆餅實在好吃!

英國的太妃糖跟我在台灣吃過的經驗都不一樣,

沒有太甜,只是很恰如其分地留在盤底作為香蕉鬆餅的沾醬,

而熱熱的香蕉配上熱熱軟軟的pancake真是好吃極了!

(我想,搞不好在家也可以嘗試來做做看喔!)



不過,茶跟點心都是當天下午的完美配角,

主角可是我和高中儀隊同學闊別十三年的再相逢。

原來Chin已經結婚兩年了,還從商學領域轉到動物領域,

現在在研究全球暖化對生物界的影響,厚~ 聽了就覺得好偉大喔!



有件事後來說起來有趣,我之前因為跟Zoo Mall合作的關係,

跟動物園裡的一位承辦小姐常聯絡,還常常跑到動物園去,

推算一下時間,Chin那時候應該就正在動物園工作。。。

嗯。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世界很大又很小,我們在動物園沒遇見,竟然跑來英國見面。。又,因為世界很大又很小,人還是不能做壞事,誰知道你的對手會是誰呢?(竊笑)



嗯。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