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的冬天可不是普通寒冷,

火車行經愛丁堡的商業大樓外懸著的溫度顯示4度C,

好像是冰箱裡的溫度,包裹著層層的衣服還是會打哆嗦。

氣溫依陽光而定,上上下下擺盪,一如我的思念,

近來在這片土地上異發地晃盪起來。



於是,在寒冷的冬夜裏,開始想念起台灣的溫暖及小吃,

(天氣冷果然容易肚子餓。)

開了小玉愛心包裹的最後一罐肉醬,

在想念的夜裡,滾好一壺水,燙著我僅存的一點點雞蛋麵,

然後拌上肉醬。。。哇!還真是人間美味呢!

這個動作,在一週內的深夜,被我執行了三次,

尤其是昨夜經過了五個小時的火車旅程在半夜回到家時,

那一碗肉醬麵,

是一種安慰,是一種宣洩,是一種滿足,也是一種幸福。



這樣的我,是幸福的。

有著朋友的關愛,有著朋友的照顧,還總是有著朋友的鼓勵及陪伴。

(週四在約克的Museum gardens意外地接受了一個紀錄片的拍攝訪談,雖然我當下回答他的問題不是很順暢,卻意外地讓我思考了好久。結論是:朋友,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快樂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