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Serena:



給你寫信,雖然不知道何時能夠到你的手中。

網路又斷了兩天。好像每回遇到馬田要遠行的時候,網路就會出問題,留下我和一個冷清的世界,與世隔絕的感覺。



從上週末開始,就又有些零星的朋友聚會,因為這週大家紛紛都要返家過節,於是趁年末聚聚,說聲’明年再見!’感覺起來,這裡的十二月是異常繁忙混亂的,連郵局的遞送都變得有點亂七八糟,也不過才十幾號呢!就像台灣的一月一樣,所有人都希望趕快忙完,趕快喘口氣,到了假期,好好地Renew一下。

至於我呢!?雖然上週末的餐敘上,馬田先生就說了’You might go to Sheffield.’不過這件事情,卻因為近來他媽媽的身體更加不好而變得有些複雜起來。



週一晚間他跟我說了他不能留我一個人在這裡過聖誕,詢問他的父母卻遲遲無法得到答覆,今天是週三,而明天他就要返家,車票早已訂好安排好,卻沒有我的份;這樣的私心安排讓我有些質疑他邀請我的誠意,可能只是同情而已? 像是路邊挨餓受凍的老人或是孤兒,聖誕節要有慈悲的救濟精神,是這樣的嗎?



我一直沒有抱持希望,這也是為什麼我十二月初堅持要去雪菲爾的原因吧!如果給自己希望,只恐怕失望的時候,連自己都要覺得自己可憐。我絕對不希望自己變成那樣,連自己都禁不住要同情自己的角色。



你的民生包裹,真是及時雨,我不得不說,我接到包裹時的喜悅! 比我預料中來得還早,還豐富,像是在挖寶一樣,一層一層,都是愛。

現在的我,獨自坐在客廳裡給你寫信,音響裡放的是你寄來的CD,洗衣機裡轉著今天第二輪的衣服,依舊讓自己忙碌。不知道為什麼,聽到第一首Honda汽車的廣告曲,艾爾頓強的’your song’,眼淚馬上就掉了下來,好催情唷!

遠見的ZARA專題讓我有點驚訝,不知道這樣大幅的報導會不會是台灣即將開店前的’置入性廣告’?雖然我才剛讀了一本’成功品牌’的書,說明了ZARA從不打廣告的原則。

抗屑洗劑讓我在收到包裹之後,馬上衝進浴室去洗了個頭;一包7-11的蒟蒻干被我倆迫不及待地一邊各自做事一邊啃食完畢;海苔、脆果子、豆乾,一項一樣,我和馬田先生像兩個興奮不已的孩子,一邊挖寶一邊叫,’喔~這個我知道!這個好吃ㄛ!’我是在叫懷念的味道及食物背後的鄉愁;他是在叫他認得的食物以及他和台灣食品的初次會面吧?



你還寄了本片山恭一的’如果 我在那裡’,我才看了幾頁便忍不住一頁一頁往下翻,告訴自己現在不能看,要留著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慢慢看。有了你的這個包裹,我總覺得自己獲得可以獨自過聖誕的力量。謝謝你,寶貝。



泡了杯咖啡配蛋塔,小客廳裡晾滿洗乾淨的衣裳,這個下午,很美好。



Best wishes,



在蘇格蘭結霜的米其

20th Dec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