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事是一早就被郵差吵起來,好事是收到快遞DVD一片。



壞事是看見隱形眼鏡被自己失手蓋上的眼鏡盒給碾碎,

好事是之前媽媽寄來的備分眼鏡剛好就剩右眼那一只。



壞事是賴床到中午才開始我的這一天,

好事是起床就看見一片艷陽天及呼嘯而過的蒸氣火車。



壞事是昨晚煮的飯放在電鍋裡保溫,今天發現都變鍋巴,

好事是炒一炒飯加點青菜辣椒,不論如何還是美味一頓。



想要洗衣服時,卻覺得應該先洗澡;

想要先洗澡,卻覺得應該先去運動;

於是開始我這週才剛剛起念的每日一小時運動計畫。

昨日去了Stirling Castle來回散步,

今天就先去鎮上銀行辦事再繞到城堡來回走一趟吧!



在鎮上遇到印度餐廳裡打工第一天就給我抱抱的廚房老爺爺,

小聊了一會便開門見山說他正幫在倫敦工作的大兒子找結婚對象,

問了我的年紀跟學歷之後,很開心地約我下週喝一杯聊一聊,

臨分別的握手,還不安分地用一根手指頭在我掌心戳了一下,

搞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對於這樣奇怪的邀約感到有點無厘頭又莫名奇妙。

是有認真考慮過相親的事情啦。不過從沒想過會遇見這樣的提議!

幫兒子找老婆?!

為什麼不是兒子自己找喜歡的人,為什麼一定要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我本來以為是在印度的印度人這樣,沒想到連在英國的印度人也這樣。



今天的散步路線很隨意,沒有地圖,

帶著點流浪的心情在這個居住已久的城市裡探險。

從銀行繞出來經過Nero Café’往BeanScene咖啡館方向走,

咖啡館前左轉彎踅到傳說中的圖書館,看看圖書館的藝文海報後逛出來,

跨過圖書館,終於第一次走向那個坡頂,

從來都好奇,那個坡頂上看到的是什麼風景。

我。的。媽。呀。向下一望竟然是Albert Hall!

然後右邊就是頂頂有名,我卻一直納悶在哪邊的’Back walk’。

順著舊城牆往上走就到了Highland Hotel跟舊城區,這才想起來,其實Tourism的田野調查課程裡,我們走過部分地區。這回。還真是串聯起來了啊。

我的媽啊。在經過一年八個月之後,遲鈍的米其像是體積過大的恐龍終於將飢餓的味覺傳達到大腦一樣,突然之間,刺激又興奮。

原來,我還是個遊客!



突然間很想念之前的幾個姐妹淘,Abby也好,或是Lynn跟Serena;

原來Stirling還有這麼多令我感到新鮮有趣的地方我終於發現。

看來,今天最大的好事是:

今天的散步作業,讓我對我居住的城市有了另一種發現與想法!

(我終於付諸我想散步的想法了。原來,等不到伴一起散步,自己散步是這種心情啊!)



洗完澡,洗衣服,一邊把自己丟回客廳沙發上做手工(摺衣服)燒壁爐,

突然間很想去海邊,(是不是很不知足?才滿足了散步願望又想跑海邊!)

突然想念從前在海邊發瘋的時光、發呆的日子,

原來,除了山的擁抱,我偶爾也需要聽聽海的呼喚。

我想念夏天的海邊,想念赤腳走在沙灘上摩擦著細沙,

想念風吹的髮絲在風裡飄呀飄,想念在海邊恣意唱歌的模樣。



想念,停不了的想念。

我想,如同你的心情吧? (Serena,在說你。) 停不了對Stirling的想念。





圖片一驚奇就是從這一個角落開始的。右前方是Back Walk古城牆,左前方是Albert Hall,右後方是圖書館。

圖片二傳說中的觀光地圖終於出現了。這是我在火車站牆上之外看到得另一張,在Back Walk起點。
圖片三Back Wall向光的一面。
圖片四及圖片五 米其顯聖節參加儀式的聖瑪莉大教堂,可以容納數百人喔!

教堂邊盛開的樹。很奇怪喔,這邊的樹都會開花,而且開起來還還很美還美唷。
圖片六從城堡一路向下經過的狹宰小巷。很有味道,路牌跟巷道本身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