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Stirling求學時,放假時候不是往歐洲跑,

就是往高地或是英格蘭跑,倒是很少有機會好好探索我居住的週遭;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真的想要在Stirling近郊好好跑一跑,

沒有車還真是非常不方便哩!



身在Stirling,你很難忽視那巍峨壯麗、時常有神聖光灑落的Dumyat山頭,

就像在愛丁堡,你很難忽視Holyrood Park的Arthur’s Seat一樣。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除了Dumyat,它的身後還有連綿不絕的丘陵環繞,

東從Bridge of Allan邊緣,一路經Stirling、Alva、Tillicoultry、Dollar到Muckhart;

這群高約海拔兩三百公尺的山丘大約位在Clackmannanshire的境內,

統稱為The Ochil Hills,是像我這種城市來的脆弱小雞適合健行訓練的地方。
話說,那個Stirling大學的後山Dumyat,

我和馬田先生及愛丁堡的同學各攻頂過一次,兩次大約都花了三個小時來回;

馬田先生參加學校每年五月舉辦的’跑山競賽’(Hill running),

目前每週至少訓練三次,

而他最近的一次紀錄是48分鐘從學校的Sports centre來回Dumyat山頂一趟,

馬田先生說,正式比賽會更快。。真是了不起啊!

我記得山裡有兩三段路,陡到我要趴在坡上拉樹根才能慢慢上去或下來,

真是不曉得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復活節假期的週一,我才帶馬田先生去愛丁堡爬Arthur’s Seat,

上週六中午,睡醒的Ailsa姑娘又來電邀約一起去爬山,

不過,礙於我的腳程以及晚間需要工作的種種考量,我們從難度較高、距離較遠的Ben Lady改成了車程半小時左右的Ben Cleuch(The Ochil Hills群山之ㄧ)。

看Ailsa姑娘的outfit,儼然就是個sports girl,

自知腳程不如人的我,要求馬田先生借我他的’Slowly monkey’ T-shirt,

一開始就算計好自我解嘲的方式!!



我們自Alva Glen入山,經過美麗的瀑布及充滿椰子芳香的花叢前進,

沿途開展的是群山的壯闊及兩百多公尺落差的陡峭峽谷,

一座座像是蘑菇頭的山丘沒有太多的樹木,

只有一望無際像是綠色地毯的草原鋪蓋,

間或有溪流小泉對你唱歌、吃草羊群抬頭欣賞觀光客,

佐以亮麗的天光、宜人的溫度,真是教人心曠神怡!



這一路上山兩個多小時,

我們征服了包括最高峰Ben Cleuch在內的至少兩個山頭,

我喊了三次暫停,休息、喝水;抵達最高峰時,還在山頂吃起下午茶來!

馬田先生帶了熱茶跟牛奶來泡奶茶,我則是帶了巧克力餅乾,

算是攻頂的獎勵也是米其攻頂的必備儀式之ㄧ吧!

我們下山則是選擇了一條非常陡峭的路,總共才花費半個多小時就下山了。



‘很不簡單喔!你辦到了!’馬田先生回頭笑笑鼓勵我,

‘我知道這對你們兩個來說,只是小意思而已!’我ㄧ邊在後頭跟緊一邊說,

‘其實對我也沒有那麼容易喔!’Ailsa領頭,

‘對啊,還是有點難度喔,我都流汗了!’馬田補充,

‘Mickey的好處是,她都不會抱怨。’馬田誇讚我,我在心裡喜孜孜地得意。

殊不知上山前半段我還興致高昂地一直照相,到中後段累到連拿相機的力氣都快沒有,最後兩個山頭之間的長坡,還靠馬田先生一邊在後頭推著我走哩!

不過,還是得意的!尤其是生理期第一天呢!從前第一天都躺在床上一副垂死的樣子,那天的walking想起來還真是一個大突破呢!



雖然上週六才走了三個半小時又站了五個小時(工作),

結果隔天還是扛著一雙快要殘廢的腳,跑去愛丁堡沿著河流走了兩個多小時。

經過了那個週末的訓練之後,不但感覺健康,還有了一些體悟:

人不但是有潛力,而且還是愈訓練愈堅強的喔!



旅遊資訊:從Stirling開車走A91約二十分鐘可到達Alva Glen入口。到達Alva時注意指標即可找到,鄰近Mill Trail visitor centre。


圖說:Alva Glen停車場入口巷子,旁邊有一條山間來的小溪。米其穿著跟馬田先生借來的’I’m a slow learner’Monkey T-shirt,耳邊的小雛菊是馬田先生採來幫米其別上的。
圖說:馬田先生的裝扮,酷酷的太陽眼鏡加上透氣的麻襯衫。背後那座山就是我們要征服的目標啊。(後來才不只征服那座呢!)
圖說:鄰近停車場的步道起點就是很美的瀑布。
圖說:米其喊著要休息,我們就坐下來喝水、喝奶茶、曬太陽。馬田先生好像在拍太陽眼鏡的廣告。。。
圖說:我們攻頂嚕!Ailsa一身裝扮感覺非常專業。
圖說:下山時的捷徑,照片右邊山頂下來的一條小路繞到照片左邊的小徑就是我照相前剛剛才經過的地方喔!
圖說:我們沿著陡峭山谷近乎稜線的步道行走,前方已經可以望見Alva.(馬田和艾莉莎)
圖說:剛上山的時候,還有精力拿著相機四處亂照。



PS.Dumyat的念法近似’杜馬亞’,比較不像英文,是蘇格蘭原文拼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