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的緣由說起來有點好笑,也有點離奇,

不過既然兩個身處異地的人都同時有了這個想法,我也就很開心地付諸行動。



英國的門牌不像台灣,一棟公寓裡,左邊一號右邊一號,再分一樓二樓三樓;

這邊的老房子是這樣,一棟House一個號碼,裡頭不同間則用ABCD去編號。

我家住在三樓,這邊叫做second floor (一樓叫做ground floor,二樓是first floor),

由一樓開始左邊A右邊B(是站在house裡的左邊喔,還不是站在門鈴前的左邊),我們家是21號三樓左邊,也就是21F。

對,21F。

我之前跟台灣的親朋好友說我的地址時,大家第一個問題都是:

‘哇塞,你住21樓那麼高啊?’



還有一點跟台灣很不一樣,就是台灣的信箱都在公寓樓下門口,這裡傳統房子裡的信箱都在門上!(新社區公寓的mail box就跟台灣很像嚕!)也就是說,每天早晨,郵差也好、送廣告信件的也好,都要推開我家樓下花園前的小鐵門,經過我們的小花園,然後走到公寓門前按電鈴,電鈴通常有個叫做’Service’或是’trade’的,在特地時間裡,你按了門就會開;

對,然後爬上樓,將郵件從每一個門上的”Letter box’孔丟進屋裡;

有的Letter box在門的下襬,有的在中間,大部分是橫的;我們家的則特別怪,又是在門的中間偏上,又是直立的,不過,東西丟進來反正都是散一地,倒是像DVD等,郵差則不敢這樣扔,通常都很好心地按電鈴讓我們開門領取。

這邊大部分的人家還有一個習慣,就是會在門上掛名牌,通常是小小的一塊金屬片,刻著主人的名字,大概是讓郵差或是訪客確認用的;要是在台灣,把名字掛出來,大家一定很擔心隱私權遭侵犯,或是遭人詐騙、打擾吧?



好了。

話說,我們家對門是21E,藍色大門,金色的大字母掛著21E,非常清楚。

我們家古老的橄欖綠大門,沒有號碼標示,也沒有F字樣,只有一塊把前任屋主名字貼蓋的黑色膠帶,郵差也從沒搞錯過。



不過,自從上個月對門搬進兩個年輕的學生之後,他們在門前擺了一塊寫著大大的’F*CK OFF’的地墊,加上可能有時換了不同的郵差送信,郵差便開始誇張地把21F,我們的信,扔進對門去。。。

‘我猜想郵差一定是清晨爬上樓,被首先映入眼簾的’F*CK OFF’地墊所吸引,所以不知不覺地就把F號的信丟進那個門裡頭去。。。’

這樣的狀況至少持續了兩週,我們的雜誌、明信片。。。通通都在隔壁;而隔壁的信,也被扔進我們家的地板上。。



想著,也許該來做個門牌跟名牌,以方便辨識;屋主是馬田,應該就擺馬田的名字。才想著呢!隔天,在奧地利薩爾斯堡’出差’的馬田先生一聽說我的包裹也在隔壁待了幾天,馬上就跟我說:’我們應該把我們倆個的名字掛在門口。’



不知道為甚麼,才單單一件把名字擺在一起的事情,就讓我覺得好害羞。



不想花錢去打塊名牌的我,於是將義大利帶回來的2006天使小桌曆拿出來加工,挑了張拉斐爾的天使畫作:兩隻像是在思考的小天使,就像是這個屋裡的兩個人;天使的童顏,跟他研究兒童心理的領域相關,也代表我的單純與天真(哇哈哈)。

好極了!

我剪剪貼貼外加護貝,沒幾分鐘也就搞定!



門牌開張。

嘿嘿!我還挺得意的呢!

就擔心太可愛會被別人拿走,我還真是台灣來的小心眼喔。。。




圖說:隔壁大門及地墊。夜間打閃光,藍色大門變成黑色。。ps.白天仔細又瞧了一下,發現對門原來是深綠色啊。藍色大門是我門家下方那間。。
圖說:新門牌+名牌開張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