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前一週,卻意外地得到兩天排休,

大概是經理要讓我們上街購物或是在家寫卡片吧?

這裡的聖誕節賀卡真的不是我在說,

好像要寫給每一個認識的人似的,大家也真的都是一疊一疊的發耶,

大概是因為有太多要寫,大家也習慣就寫個To XXX然後簽名,

這種感覺,真的是很’博愛’。



不過,不論如何,收到各式可愛的卡片與祝福,心情還是挺好。

只是,怎麼樣也比不上朋友從各方寄來的賀卡呢~





今天收到W從UCLA(美國)以及WN從愛丁堡寄來的賀卡,

密密麻麻的心情,訴說著的是不會變的友情。

W的文字裡提起了我們十六、七年的友情,心情突然變得很柔軟,

想起那一年夏天在台大總圖前他抓著相機對著我猛拍,然後傻笑,

久久才吐出:’有一個朋友,能夠記得我年輕的模樣,真好!’

於是,鏡頭留下了,回憶留下了,我們彼此眼中年輕的身影,

儘管歲月老去,心情卻不曾改變。



^圖說:挑了張W之前給我的照片,有他年輕的身影、燦爛的笑容,年輕的夏天。想想有趣,標題明明是冬天心情,卻放了張夏天的陽光照片。也許,放的原因是因為缺乏吧。。wanting...
^圖說:和WN & 一起在愛大的同學們。



Rhoda前幾天跟我說:’雖然我覺得我記得的東西一向不多,不過近來仍有’’回憶很沉重’’的感覺。’她說著,我聽著,霎那間明白了那一年何一梵作的那齣戲’太陽下山的時候’(註一);十年歲月經過,原來,那齣戲裏的角色,嚐的就是這樣的人生滋味啊。

那一年的我約莫二十歲,對愛情還沒有認識,走過的城市沒有幾個,不認識名牌、沒出過國也沒有認識’異國友人’。。。



誰知道我今天會在冷冷的Stirling過我蘇格蘭的第三個冬天?

我真的也沒有想到,有一年我會要到雪菲爾跟英國佬的家庭一起過聖誕,然後到德國科隆跟德國人一起跨年。。。


^圖說:和Hilka及他的德國朋友一起在蘇格蘭的天空島狂舞。(April,2006)





W的卡片讓我想起一個動畫The snowman,其中的一個片段及歌曲,總是會出現在聖誕節檔期的廣告裡頭(註二)。

忍不住跟著哼起來:We’re walking in the air…

特地找了找影片,給W,給我親愛的朋友們,也給不小心路過的人們。。



Ramond Briggs’ The Snowman (原版27分鐘含作者說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onB8Hd_lG4&feature=related



The snowman-walking in the air (全影片長9分鐘,不過歌曲walking in the air約為前面的3-4分鐘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KRDCD_O4Cs&feature=related
^圖說:W的卡片讓我想起The snowman...



註一:

‘太陽下山的時候’是薰衣草劇團創團作品之ㄧ,約為1996 /1997在新竹的清華大學首演。導演及原創劇本為何一梵、製作人洪雅倫、舞監黃瑜琦,演員有朱正安、張勝粽等人。



註二:

蘇格蘭最暢銷的軟性飲料Irn-Bru 聖誕節檔期的的廣告就是擷取這段歌曲及動畫的片段改編而成的。廣告中雪人帶著小男孩飛過的地方大多是蘇格蘭著名的地標,有包括格拉斯哥George square等地方,有機會看到這廣告的人可以注意看看。又,Irn-Bru是原創於蘇格蘭的碳酸飲料,聽說世界各地,唯一可口可樂佔不到軟性飲料第一名的市場就是蘇格蘭了,因為有Irn-Bru在啊~
^圖說:我生命中的第一個雪人。和Abby(12th March 2006)。





*******

十二月的冬天是什麼心情呢?

十二月的冬天是想念與回憶的心情。。



Just For You,my dear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