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跟經理J提了離職之後,沒兩天,幾乎全店裡的人都知道了,

不只我們店,連鎮上的其他店也通通知道了。

自此之後,就聽見各種不同的聲音,以及各式相近的問話:

‘Are you leaving for good?’

*’for good’是’永遠’的意思,至於,為什麼for good 表示永遠,我也不知道。



‘Oh, what a shame!’經理的第一反應。

‘Don’t you like Scotland?’ ‘Then why you have to go?’大家都會這樣問。

然後就是同事看到我會很認真地跟我開玩笑:

‘No, Mickey! You’re not leaving, we’ll kidnap you.

‘No, Mickey! You’re not going, your flight been cancelled.’

(好孰的話啊~ 我當初離開媒體要出國唸書時,我的老闆大哥好像也說過這樣的話。他是說:’希望你學校申請不上,去學校綁架你。。’

比較像是小朋友的氣話喔? 不過,當初他可說得很認真啊~ )



‘No, Mickey! You’re not going back. We’ll help you for visa! I can adopt you!’

某天,經理J像是發現新大陸似地大聲宣告!

然後是隔天,

‘Mickey,oh, no! Don’t go, we can arrange a marriage for you or adopt you, seriously…I have someone may suit you.’ Jean跟我提議時,不同於她平常的嘻嘻哈哈,表情無比認真。

看來,這些媽媽姊姊們似乎有討論過,讓我留下來的辦法?



Murry Place店的經理們,本來還千方百計地想把我調到他們店去,

在某個週六,我帶偉寧去買東西時衝出來說:’什麼?! 你居然要離開了?!’

然後是一陣的關心跟不捨,

‘你要走了,雪倫懷孕了。你這樣看不到雪倫的寶寶…’經理M嘆息;

‘沒關係啦!我到時候幫你寄照片給你看!’Lizzy搶著說,

‘幹嘛要走啦~ 留下來!我們捨不得你啦!’店裡唯一的小男生Ross說,

‘這….Ross,我跟你一點都不孰吧? 你難過什麼啦?!’

笑著,鬧著,冷冷的天天裡,心裡,其實是又甜又暖的。



‘你就要離開了,你身邊有沒有像你一樣值得信任的朋友可以介紹來工作呢?’

有天上班前,經理J抓住我問。

我們企業算是這領域中英國最大的零售商,有著非常嚴格跟制式的應試流程,

(當然,我們的待遇也相對較好。我當初可是丟了三次才有面試機會哩。)

從年中就一堆人來問工作,不過,自從去年補過一個之後(是個蘇格蘭在地的博士班畢業生喔~),儘管陸續走了好幾個,卻再也沒有補過人。

‘介紹人來嗎?。。像Monica一樣的嗎?’ (Monica是我們店裡的另一個中國女孩,年資比我資深許多,在英國多年,自大學時代就有許多在地工作經驗。)

‘No, more like you…’經理J說著,有著頑皮又認真的表情;

‘No, I’m afraid not. There is only one Mickey.’我調皮地回應著;

‘Yup, Mickey is unique.’說著,J陷入沉思,我則忍不住抱了抱她。



他們的反應及表情,老實說,非常出乎我意料,

因為蘇格蘭腔有時很難懂(爛藉口),因為我們總是很忙碌,

因此平常我的話不多(在Murry Place比較多,因為清閒許多),私交也稱不太上,

走了一個,多的是有人等著進來,怎麼會這樣費心一個外籍生哩?

(我們公司的流動率不高,很多同事,都是五年以上年資)



然後是收到大家的聖誕賀卡。

今年,很難得的,看到卡片除了簽名之外還有寫字,

‘我們很喜歡跟你一起工作的感覺。如果你以後再回來,這裡永遠歡迎你。’

經理J寫了滿滿的一張卡片,大意大致如此。
^Party的正式邀請函。



今年,我們店裡首次贏得公司舉辦的銷售競賽,在蘇格蘭全區脫穎而出,

將於明天出發到英格蘭的Cheshire參加企業招待的全國大型晚會!

為了這年度的競賽獎勵,公司也是砸下了重金,

不但邀請名人來娛樂(被我戲稱不太有名的comedian),

還提供五星級住宿及晚餐、連交通費用都全包了!

算算一個人頭上百鎊是跑不掉的!

大家也個個興奮地去治裝,好像沒有隆重的晚禮服就對不起這樣的場合!

在被問了N次,‘Mickey, have you got the dress yet?’之後,

我也藉口慎重其事地去添了新裝,哈哈!



是的。我想這是一個很棒的句點。
^被我戲稱不太有名的名人Paddy是我們的廣告代言人。
^每年夏天的newsletter都有重要的產品或是競賽訊息,從來都不覺得關我們的事,今年居然拔得頭籌,在某項重要產品線達到業績成長14%以上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