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天的雲淡風清..





久旱不雨的台北 在今天終於有了一點點溼氣的味道

天空中飄過的灰色塊狀雲 讓街坊鄰居都興奮地討論起來





去拜訪醫生 醫生今天休假

只好跑到康是美 胡亂買些成藥吃 再加上我慣用的蜂蜜檸檬喉糖

天氣愈來愈炎熱 身體開始出現類似中暑的徵兆

不由得想起大學時代 老是躺在寢室裡中暑

新竹雖然是叫風城 熱起來可也是要人命的 加上之前竹軒鐵皮屋頂

每到夏天一個晚上要起來沖四次澡才能睡著..





看了一篇表哥轉寄過來的網路小說”我們不結婚,好嗎?”

俗爛的小說,如果就劇情跟文筆來說,他不是一篇頂好的小說,思想也不夠圓融。

但是,那是一篇日記吧?我想。

每一個走過那樣日子的人,都會會心一笑的日記,或者是,被那樣單純的愛情,自以為複雜卻很簡單的心情所感動….





我開始想起我國中時期偷偷喜歡的那個男生…那時候都覺得,只要單單那麼說上一句話,自己彷彿就將要暈厥過去…是那樣單純的心動,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大學時代,可就真精采…

從學長B半夜帶我到南寮吹著海風看日出的溫柔;到學長Z半夜來竹軒接我,然後帶我吃完市場的早餐,再讓我套上他大大的綠襯衫坐在他極速的機車身後的豪情;學長S老是在心情不佳的時候陪我去海港看星星唱歌,抱著我爬上高高的堤防;

H會跟我半夜去跑操場,一圈又一圈,照顧著彼此的感情。在網路上攔截我,在生活裡偷窺我、送我花的神秘R。



Y是第一個真正交往的人,老是從博愛來光復幫我拎行李回台北的人,一個很會照顧人也很會掉眼淚的雙魚座;

在十舍門前的大路上耍賴著蹲著不走的我,只為了要看分手夜晚的流星,W是我一個荒謬的出軌,也是讓我眼淚流不完的雙魚座。





第一部舞台劇「非關男女」。講的是都會男女複雜卻好像身不由己的感情,我是女主角之一的靜佳。台北第一情婦。沒有談過戀愛的我,真的不曉得痛。在舞台上的我,用喪父的痛來養殖靜佳喪子的眼淚。

下了戲,偶有人在餐廳裡吃飯,會跑來跟我說:「嘿!你是靜佳對不對?我好喜歡你的戲,尤其是拿掉孩子那一段….」我其實不能明白,那樣的愛情,以及愛裡的無奈。



直到好久以後….





歲月總是無聲無息地經過,猛一回頭,才看見自己走了這麼遠…





不再是左手持杯,右手持羹,精準的攪他兩圈半的女孩;一樣的熱拿鐵,現在都是統一星巴克外加榛果糖漿。老是忙著工作,說著想念朋友卻久久才聚一次地缺乏行動力。

或許不是缺乏行動力,而是我們這一群人,就像蒲公英在風裡,一吹,四散。怎麼也好難聚合。





對於舞台劇,對於別人的愛情,依然會有意見。只是,演戲是假的,看戲的自己才是真的。情緒是自己的,哪一點被觸動了,跟著喜的、悲的、感動的或者惦念起的,都是自己的。





就像今天看的,中文系學妹口裡「俗爛的愛情小說」,就讓我想起好多好多。大學時候,那麼多青澀曖昧的感情,那麼簡單的快樂,容易的幸福。









所謂的幸福是什麼?



所謂的幸福是



至今的我 依然記得那天的雲淡風清



記得我蹦蹦跳跳拎著面具從社窩回宿舍的模樣



看著路上熙來攘往趕著看電影的人潮與情侶



會心的笑著



輕輕地聞著「愛情來了」的甜美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