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從大賣場搬回的烤箱在去年聖誕節前無預警掛點,學機械的SOL哥很好心地第一時間幫我修,結果拆解半天也是無效,只好放棄急救!

由於我們家是客廳兼廚房兼餐廳,完全沒有瓦斯爐跟抽油煙機、水槽等,原本煮飯這等大事就靠著三寶「大同電鍋」(煮米飯)、「黑晶爐」(炒菜)跟「烤箱」(烤肉烤魚)同時運行才能按時上菜! 少掉一寶後讓我又開始想著水波爐。

這兩年公的私的郵輪的,好歹也去日本六七次,但因型號很多、體積很大及價格較高,還沒能研究清楚之前真不敢貿然下手;加上身邊又有些花了大錢抱回來做裝飾的案例……所以年底我就開始買書、加入同好會、到各商場查訪型號及售價,再決定是不是去日本抱回來或直接在台灣買有保固的公司貨…期間當然也有看到國際牌這台可愛的小白,但第一眼印象除了美型吸睛,直覺太小台,看起來似乎還沒我原本烤箱大!

但緣分還真是奇妙!2016最後一天,我和Sol在附近散步要去看向日葵,沒想到他提議順路到峻笙(國際牌經銷商/平鎮中豐路)那邊看看免治馬桶座 (又是一個日本旅遊回來的後遺症),他半玩笑半認真地說要讓我當「貴婦」,我當然要陪他去嚕! 結果沒想到待他在店內研究好免治馬桶座的型號,我也被UN-SC100這台蒸氣烘烤爐 (以下叫小白)給燒到了!

原來有專人介紹還真是簡單明瞭、切中要點! 以下是米其的重點歸納: (不是直接引述店家說法喔~ 店家應該沒有我這麼會比喻吧?! )

  1. 蒸烤煎炸通通來! 與水波爐的差別? 只差沒微波!

☆我們家本來也就不用微波,不用花額外的錢買用不到的功能。嗯,這個好!

  1. 少油少煙、更健康!

☆我在客廳煮飯,本來就不希望有油煙把家弄得烏煙瘴氣;少油減脂更已列為年度重點目標,健康煮是對自己及家人最好的投資!嗯,這個也好!

  1. 體積小、容量大,還有雙層蒸盤架!

☆真的是神奇大空間! 連帶雙柄的18cm LC鑄鐵鍋也放得進去! 必要時還可以上下開工,對於目前平均每餐要花1.5小時準備的我來說,省時間這點好吸引我!

  1. 簡單操作、優雅上菜

☆長大之後,喜歡簡單的東西,太複雜的事物如果短時間搞不懂,就會慢慢喪失興趣! 小白內建聰明的電腦,只要兩個按鍵一個旋鈕,就可以交代它做好多料理,真是再簡單也不過了!然後也不用一直顧火、時間到再回來就好! 吼,這樣我就可以多工同時準備下一道菜之類的,是不是好棒棒?!

  1. 幫別人洗澡也會幫自己洗澡的小白

☆小白號稱可以當奶瓶清洗機,幫奶瓶洗澡之外,還有自體清潔的功能(爐腔除味及清潔)。除此之外,他裡裡外外的設計,不論是鏡面材質的外表還是雙層強化玻璃的拉門或是圓角便於清理的內爐,都讓清潔變得簡單! 這點好適合懶煮婦啊~ 真的不想每天花了大把時間煮完之後還要再花大把時間清理!

  1. 時尚簡約美型

       ☆ 對,其實我在意內涵也挺在意外貌的。是說,美的東西誰不愛呢? 因為是放在客廳,客人來都會看到(婆婆來也會看到…但應該猜不出是什麼東西。噓…),所以外觀真的好重要…而且客廳原來放烤箱小櫃也不大,老實說,要真買了大台的神器還只怕又得煩惱該往哪裡塞啊。這台10公斤左右正正方方的小白,應該會很適合我們家吧?

 

~ 綜合以上六點,外加爬了一些部落格介紹,我在考慮兩天後,新年一開工就忙不迭地打電話預訂了!

昨天中午峻笙的大哥們幫我搬來這台小白,同時還帶了我的「貴婦(洗屁屁)機」來安裝(後來老公挑的是EH30TWS,主要看中它除了清洗還有烘乾功能)。「料理」及「方便」兩件大事同時進化的感覺真的好好啊~老公對我這麼好,從此真的要開始我的「跪婦」(跪著服侍的煮婦)人生了啊!

趕快來看一下開箱照及首日試作吧!! (師傅一定覺得我超怪的,他一邊拆一邊擺放說明,我還一邊拍拍拍…哈哈哈!)

*簡單一體成型、接近正方的小白附有兩個蒸烤盤。是說,雖然只有十多公斤,箱子也挺大的呀!還好我沒有傻傻自己去搬...

! 小白是不是好搭我家客廳的電器櫃呢?!不但深度剛剛好、大小也剛剛好還可以留一些邊給蒸氣透風(這裡為了拍照有讓大家站近一點,使用時兩邊最好都留10cm喔~),白色系列一字排開也好優雅哩! 附贈的食譜書還有梅森玻璃罐也好喜歡!(之前去風格早餐店吃早餐看見這種杯子就好愛,還不知道哪裡可以敗就自動送上門來!)

 

馬上面對的就是晚餐了! 烤魚忘了舖錫箔/烘焙紙,本來實在很不想曝光傷害大家眼睛的,但為了忠實呈現烘烤出油花的成果,就在這裡記錄一下嚕!

使用的是大賣場鹽漬過的冷凍鯖魚 (已先冷藏退冰3小時,但包裝上建議要退4小時),使用<烘烤/烘焙 180度 10分鐘>,烤完好像還不太夠,翻面又多烤了5.6分鐘。

還有雞肉綠咖哩,是在黑晶爐上用炒鍋先融綠咖哩醬及椰奶、再加入雞肉跟洋蔥拌炒,還沒熟透就趕著煮湯,一樣整盤丟進小白使用<蒸氣烘烤 190度 10分鐘>

 

小白報到第一天還很興奮,深夜廚房馬不停蹄上菜,馬上來做鹹派! 食譜是參考Masa的料理ABC [簡單起司風味肉醬鹹派

這次有乖乖放烘焙紙,只不過紙放太大張,中間烤一烤回客廳發現竟然有煙,開箱才發現烘焙紙超出烤盤的部分竟然都呈現焦色! 趕緊拿出來大剪一番,再放回去繼續烘烤。

最後還是有成功喔~ 早上再加熱一下就是非常好吃的早餐,老公跟我一人連嗑兩個呢!!

簡單說明下圖步驟:

1.絞肉加入些許鹽及胡椒拌炒洋蔥丁及紅蘿蔔丁,再加入起司風味番茄醬料拌炒後放涼(類似義大利麵用的番茄醬料,大賣場可買到)

2.馬鈴薯切薄片燙八分孰後放涼後置於酥皮中央

3.將1.的肉醬及pizza cheese舖在馬鈴薯上方(酥皮中央)後將四角折起,外皮再刷上蛋液(烤起來顏色會很漂亮,想像一下蛋黃酥的外皮就知道了)

4.開始小白預熱 <烘烤/烘焙 有 預熱> 預熱後放進小白<烘烤/烘焙 230度 19分鐘> 我是先調16分鐘 再追加3分鐘  

以上是國際牌蒸氣烘烤爐NU-SC100(小白)開箱第一天的完整呈現(包括丟臉的醜魚...),由跪貴婦為您誠實報導。希望日後小白還是要多多幫忙啊!

*後來才發現FB也有小白俱樂部,搜尋<蒸氣烘烤爐>(公開社團) 即可看到大家的分享喔!

**買物還是要依個人需求及個人狀況而定,本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